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会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410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会。校党委书记董兆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继中出席,各学院院长、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董兆伟指出,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是开好党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形成高质量的报告,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举措,大家要围绕党代会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他要求各学院院长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学院领导班子当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紧谋划发展思路,以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继续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用扎实、迅速、高效的改革举措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刘兵强调,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夯基础、强内涵、拓格局、上层次”这一办学思路的内涵和精髓,尤其要在“拓格局”上狠下功夫。只有拓展格局,提高站位,才能破解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才能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他指出,要拓展事业格局,不仅要推进国家项目的组织、申报,推动科研上层次、上水平,还要注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拓展人的格局,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有眼界、有气度、有胸怀的优秀干部,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上,各学院院长一致表示,学校党委提出的“夯基础、强内涵、拓格局、上层次”的办学思路指导性很强。他们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从党的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撰写出一份高质量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摄影:宣传部 段盛杰)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