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2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学斌、李桂君作重点发言。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办、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经贸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作为财经类院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将其贯穿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之中,不断产出高质量高层次成果。要恪守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责,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不断加强智库建设,主动服务县域,持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对教育系统2023年“干什么”“怎么干”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破解新难题,抓好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局面。


 田学斌围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数字经济引领融合,狠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升级,不断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要发挥我校骨干财经高校优势,深入持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持续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提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能力。


 李桂君围绕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二是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让教育符合人成长的规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注重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不断开辟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对标定位、谋篇布局,作出经贸贡献。 


会议现场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