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河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设计师,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们多次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全会等,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河北累计完成煤改电、煤改气535万户,2018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14%,为6年来最好;与京津共建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120个,1400多家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北京冬奥会筹办有力、有序、有效,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开工65个、完工4个,剩余项目加速推进,确保如期达到测试赛要求。

坚持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基本完成“1+4+26”规划编制(“1”是指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4”是指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6”是指26个专项规划),形成“1+N”政策体系。谋划实施“十大工程”“十大项目”,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230多家在京企业落户新区,全面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去年补水2亿立方米,造林11万亩。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营造了“雄安新区是我家,新区建设靠大家”的氛围。

(2019两会期间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