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校历安排,学生于2020年7月11日至8月30日放暑假。老生8月30日返校报到,8月31日上课。新生报到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教职工7月11日至8月29日轮休,8月30日上班。8月24日至8月29日,处级干部原则上不离开石家庄,准备集中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新、老生报到、返校和教职工上班日期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各单位、各部门在暑期放假前要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一次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广大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提前向本单位、部门申请,并报备行程信息。

假期期间,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入学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学校,确须进入要报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学生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入校。

3.组织好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防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尤其要对防火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化学危险品管理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各单位要对师生进行假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汛、防雷和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各校区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4.安排好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学校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总值班室电话87655917)。各处级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并于7月10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假期值班安排报送学校办公室(纸质版加盖本部门公章后一式二份,电子版发邮箱),联系人:赵晓丹(电话:87609839,邮箱:19613266@qq.com)。校内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保持联络畅通,遇有重大(突发、紧急)事项要及时报告校领导和学校总值班室。

5.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和有关单位要根据假期来校加班教工的实际情况,安排好餐饮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新生入学准备。相关部门要对校园、宿舍、食堂、教室和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清扫、消毒等工作,确保新生到校、老生返校后的环境卫生和教学生活秩序。

6.7月11日至8月29日,校区间班车执行假期运行时刻;8月30日起恢复正常运行(见后勤服务中心网页)。

学校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