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处级干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我校在校礼堂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作2023年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主持会议,校领导杨金田、高晓峰、张秀山、程瑞芳、王保军、田学斌、李桂君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刘兵指出,2023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爬坡过坎、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面对大有可为、充满挑战的战略机遇期,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更强定力支撑落实,以更强能力推动落实,以更严作风保障落实,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局面。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刘兵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方向标,高举思想信仰之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建引领之基,坚定不移深化“一流党建”工作;践行守正创新之举,全面深化“新财经”教育教学改革;坚定迎难而上之心,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恪尽服务河北之责,持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笃行破题突围之策,加快推动校园规划与建设;凝聚八方校友之力,全员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征程。


黄晟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动“新财经”教育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等5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争取博士学位授予权、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过程中的经贸贡献、开展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等5项重点工作和7项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黄晟强调,2023年我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开放办学”三大战略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财经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申请博士点授权,不断完善巡视整改的长效机制,推进校园规划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过程中的经贸贡献。


刘建平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到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深入的具体行动中。二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思想引领、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要统筹谋划,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超前的谋划意识、高超的工作水平和敢担当的奋进勇气,系统谋事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晟作2023年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