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3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的重要指示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作重点发言,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刘兵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在大学中蔚然成风,将雷锋精神一届一届、一代一代传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与人才优势,更好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学校实际行动、具体工作措施。


刘建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强调,学习雷锋精神,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雷锋精神一系列重要论述,把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聚焦培根铸魂,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更多的新时代雷锋和雷锋群体出现在校园,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晓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一要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深刻领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征程上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