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为学校年轻干部作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刘兵为年轻干部作第一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主持培训会,全校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

刘兵以“心中有火 眼里有光 让年轻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为题作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年轻干部,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寄予殷殷嘱托和无限期望,为他们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新征程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感、“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感,在苦干实干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刘兵强调,年轻干部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培养年轻干部,既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保障和客观要求,也是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年轻干部要从五方面着力提升综合素养。一是政治要强,锤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理论底子、增强能力底气。二是情怀要深,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大先生”。三是视野要广,树牢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内与外、得与失的关系,主动修炼人生大格局。四是本领要高,聚焦能力提升,在实践锻炼中加强能力延伸,增强担当作为能力、夯实调查研究能力、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五是作风要硬,强化廉洁务实,弘扬务实作风、敬畏党纪国法、筑牢廉洁底线。

刘兵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牢牢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年轻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成长黄金期”,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添动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刘兵为年轻干部作报告


年轻干部认真聆听报告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