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以《党的历史决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为题,为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入手,深刻剖析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三个决议所蕴含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并谆谆告诫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实在在的贡献和业绩,完成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

党课结束后,黄晟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吕建春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全体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赵晓丹、车若语、张旭涛、白志伟等四名同志为“优秀”,其余同志为“合格”。

吕建春代表支委会作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委员会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要求全体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作出个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不断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 学校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